2022/6/30

匠心拉麵《值得等待的一碗拉麵》










你願意花多久的時間等待一份餐點?

排隊是日常必需,尤其哪裡有好吃好喝的大家其實都願意花上大把的時間排隊等待,而我,是這多數的例外,不是不愛美食,只是與其排在長長的人龍中耗著,我通常比較喜歡選冷門的時段和大家錯開時間,等人少一些再來,但是這家店我願意例外!

匠心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一進店裡有一塊和用餐區一樣大的等待區,每次在吃到這碗拉麵前你會像進行一種儀式一般從等待席的座位一格一格挪動,循序漸進地往那碗美味的拉麵邁進,而且匠心就像是一個特別的節界,大家一進到店裡雖不到自動消音的程度,但就像進到圖書館一樣大家就是會自動降低音量講話變得輕聲細語,相當神奇。帶位、點餐、煮食、送餐就由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老闆一人一手包辦,雖然忙前忙後,但整間店還是隨著老闆按部就班一絲不苟的步調進行著。


匠心的拉麵美味不需我靠用詞藻堆疊,但是讓我願意花時間在這家店從門口一路挪挪挪挪挪到終於可以坐在用餐客席是出於我對匠心老闆敬佩,敬佩老闆的原則及有所堅持,當老闆之後才能體會當老闆的難,要當一個有原則的老闆更難,除了現實與理想的拉鋸,更要有一顆銅牆鐵壁一般的心,匠心這不苟言笑的老闆憑藉著職人精神在服務至上、顧客至上的餐飲業殺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我著實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